close

只要是人,一定會有傷心難過的時候

只要你還有呼吸、心臟還在跳動著,勢必得面對這殘酷的世界

愛情、友情、親情,

人一出生就是為了"情"字在打轉

有人幸運的可以過五關斬六將;有些人則陷入泥沼中時時無法自拔

而那位,在你最傷心難過會想起的那個人,在你心中一定佔有一席之地


小嘉在某一次的失戀中,在腦海裡出現的是他那3,4年早已沒聯絡的大學知心朋友小周

小嘉雖然害怕但還是厚臉皮的打電話過去,

嘟,

小周:「喂~」

這嚇到小嘉了,因為小嘉完全沒有想到會馬上接通。

小嘉:「最近還好嗎?」

小周:「就一樣上班下班啊?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

 

雖然已經如此久沒有聯繫,彼此間還是有相當的默契,小周一點就點出小嘉的心聲。

 

小嘉:「我失戀了」

小周:「我知道」

小嘉:「我沒有跟你說,FB、IG、line也都沒有任何貼文,你為什麼會知道」

小周:「因為你的活動狀態跟之前完全不一樣」

 

這話一出,馬上讓小嘉眼淚奪眶而出,原來小周一直都在關心我,就算我都沒主動聯絡他過

 

小周:「這周末有沒有時間,我去找你」

小嘉:「摁,好」

 

見面當天,小嘉哭的稀哩嘩啦失去理智,完全沒有顧慮這裡是85度C,是公共場合

有時沒有仔細聽還會聽不懂他想要說的。小周從頭到尾都是安靜的坐著。

 

一小時過去了,小嘉也累了。

 

小周:「心情有沒有好一點了」

小嘉:「有,比較好一點了」

小周:「那我們走吧」

小嘉:「好」

 

到家後,小嘉傳了訊息給小周:「謝謝你總是知道我要的是什麼,謝謝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出現。」

小周只回了一句話:「我們不是好朋友嘛幹嘛說謝謝。」

人生有時候真的只要有一位這樣子的朋友,真的就足夠了


小新是一位遠離家鄉,在城市打打拚的少年,對工作總是義無反顧的付出所有,同事們都笑說公司才是你的女朋友吧,那麼的愛護有加。

小新對工作非常負責任,雖然業績不是非常理想,但認真的樣子所有人都看在眼裡。

某一天,小新一如往常地去到公司上班,一踏進公司他便察覺到異樣,每個人看他的眼神都不一樣。

這時,經理突然說了:「小新現在進來找我!」

小新感害怕,也非常困惑,他不懂他做了什麼。

桌上放了一堆原訂下個月初的新產品上市消息,還有一份別的公司已經發表的廣告文宣。

這是小新負責的案子,他自己也不懂為什麼會洩漏出去,小新只能呆呆的站著,乖乖的被罵。

同事也都不諒解小新,更沒有過來詢問關心,這一切都重重的打在小新的新頭上。

晚上開車回家,但不是回租屋的地方,而是開往最初的家。

 

爸爸:「怎麼今天會回來」

小新:「就想你們了」

媽媽:「吃飯了沒?」

小新:「還沒」

媽媽:「那我來煮些東西」

爸爸:「最近工作還順利嗎」

小新:「一切都跟平常一樣啊」

 

小新雖然發生了那麼嚴重的事,但依然不想讓家人擔心。

 

爸爸:「嗯嗯」

過了十多分鐘,

爸爸又說:「累了就回來吧,家永遠都在」

小新眼眶充滿淚水,他才知道原來他一直都是個大男孩。

 

家是永遠的避風港,永遠是你的依靠


上面兩種情形是最常出現的,想起你最好的朋友,想起你的家人

但,還是有很多你可能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想起他

他,有可能只是見面沒幾次的人,但他總是很懂你的想法

他,有可能是你的長官上司,因為他總是能給你方向、啟發你的想法

他,有可能是你的後輩,在他身上你發現那早已失去很久的純真


不管是誰,那個人一定在你心中早已有個位子。

如果真的遇上了,記得一定要好好珍惜,這種緣份都是可遇不可求的。

如果有其他我沒有提到的,也希望可以跟我說說你的故事

arrow
arrow

  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