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學的畢業旅行,誰說一定要跟大學的同學一起呢?

三個高中同學一樣為青春日記增添一筆光彩🌈

 

 

2016.05.24

 

 

啟程的這天深夜凌晨,由於要搭最早航班,

 

所以必須在桃園機場過夜,帶著興奮的心情,

 

拖著一只行李箱,前往光搭乘桃機直達車。

 

抵達桃機後都已經2:30

 

原本想說深夜會很少人,竟然人潮還是多多多!!

 

看樣子大家都是要搭乘最早的班機,

 

深夜的國道不同以往,沒有塞車這個問題,

 

外面晦暗的燈光映在每個人的臉上,浮現的不是疲憊而是期待。

 

到了桃機後,馬上去尋找我的兩位好麻吉,

 

從高雄上來的他們應該現在呈現一種睡眼惺忪的狀態吧!

 

NO~NO~NO~~

 

他們在美食區休息,悠閒地等待我的到來。

 

由於現在是凌晨,所以店家全部都是休息的狀態。

 

在這裡沙發是精華地段,因為是最適合休息睡覺的地方!

 

放眼望去,全部都躺滿了人,

 

只要一有空位,馬上就會有別人遞補上去。

 

不過我想說桃機真的非常慷慨!冷氣無敵強

 

在這個大熱天中都覺得我快感冒了😅😅

 

這裡唯一有24小時營業的就是便利商店🍙

 

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凌晨,生意永遠絡繹不絕。

 

雖然已經凌晨3,4點了,

 

不過整個桃園機場還是像個不夜城一般,

 

人潮不停地來回走動。

 

跟兩位好麻吉聊了很久很久,雖說不會累,

 

但為了保持明天一整天的活力,還是要小瞇一下。

威航Vair

 

喜歡登高望遠的我,搭飛機是件非常亢奮的事情

 

看著航行在白雲上,那興奮感是不可言喻的!

 

3個小時半的航程說短不短說長也不長,

 

朋友跟我都睡成了一片,

 

接下來我們要先面對來到泰國的第一道關卡:落地簽證!!

 

什麼都不懂得我全倚賴規畫行程的朋友-Lawrence

 

看著他跟泰國人講得一口🤙英文,我的內心其實安心許多💖

 

(其實我根本沒有擔心過,因為我認識的他們能力都是非常棒的👍)

 

來接我們的是之前在Lawrence就讀的大學當交換學生的朋友,

 

有人當地陪就是爽爽的~~~尤其是我們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外!!

 

泰國的交通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繁忙!!

 

短短幾公里到飯店的路,我們卻開了快一小時😭😭

 

看到飯店後,真的不得不說我朋友的能力真是Bravo👏👏

 

認真覺得以我們的預算能住到這樣的飯店真的很誇張!

 

我也很想拍照片給大家欣賞,

 

但由於我們行程趕趕趕所以放個行李馬上就出門了。

 

午餐趕著要再跟另外一位地陪朋友碰面聚餐,

 

在這裡偶然發現台灣之光,在這裡的百貨公司也有鼎泰豐😲😲

 

雖然我是一次都沒有吃過啦😂😂

 

午餐我們用餐的地方是▶▶Nara Thai Cuisine

 

Nara

 

這是家專賣泰式料理的餐廳,裝潢擺設都以簡約低調時尚的風格,

 

有些店員也會講些中文(瞬間倍感親切),所以點餐時大家可以不用太擔心。

泰國第一餐跟我想像中完全不一樣,想說在炎熱的泰國,口味會很重,

但這裡的每一道菜都不會,伴隨著香料的搭配,還散發出一種清香的甜味

你看看這個蝦子有沒有狠大隻

 


 

 

我最喜歡左上角的沾醬,酸酸辣辣甜甜的

 

吃完後一個人大概付了500泰銖左右,聽起來好像很貴,

 

但這樣的菜色、份量,跟在台灣很多店比起來CP值算非常高了^^

 

重點是:好吃!!

 

推薦有來泰國的人一定要來試試

 

午餐結束後,

 

我們就趕緊去申請最重要的東西▶▶網路!!!


 

我們申請的是▶▶dtac

 

 

沒有網路要怎麼跟大家分享我們的喜悅呢💖

 

申辦完後繼續趕著我們下一個行程-大皇宮🛕

 

隨手招攬處處可見的嘟嘟車🛺前往,嘟嘟車可是非常好玩的🤣

 

為什麼呢?讓我們來看看以下的照片🔽🔽

來,以為是一台車子嗎?不!其實它是機車🛵

 


想像一台機車載了4位乘客嗎?!

 

嘟嘟車通常包含乘客拖車摩托車

 

在泰國這個地方是非常常見的。

 

後來聽了我們的地陪-Saipan說才知道,通常外國觀光客都會被坑

 

因為外國旅客都不知道這邊的價格是如何,

 

所以通常會被索取高一倍的價格是很常見的。

 

幸好我們有Saipan😚😚司機大哥也不太敢多收。

 

在乘坐過程中,真的感覺我是在坐遊樂設施,

 

好幾次感覺都快要翻車🤐🤐旁邊也經'常都是大卡,

 

很常上演夾縫中求生存的情節。

 

建議大家可是嘗鮮一次,

 

但如果有額外的預算就搭乘別的交通工具,嘟嘟車真的很危險!!

 

玩完遊樂設施後,我們到了大皇宮🛕

 

人潮非常多,以外國旅客居多。

 

在票口前我們逗留很久,原因在於票價!

 

因為本國人免費參觀且可以帶一位外國旅客免費進入

 

如果你是外國旅客進入且沒有本國人陪你需要付500泰銖!!

 

大家知道泰銖與台幣的比值大概是1:1,所以這個價格我是覺得非常高!!

 

意思是我們3位外國客跟1位當地人要進去需要付1000泰銖

 

正當我們猶豫不決時,突然Saipan說話了!

 

她對著我說:you look like Thai.

 

我心中想:What the fuck!

 

結果我好哥們也都轉頭看我......

這樣的我也錯了嗎

 

沒想到我也是有用處的一天,呵呵😌😌

 

但走過去時還是非常恐怖,因為那個通道非常狹小,

 

左右兩邊又有類似像警察的人站著,深怕會不會被叫住然後查驗身分🥵🥵

 

好險沒有,

 

Saipan先過去然後往後一直跟我講泰語,完全聽不懂的我也只能胡亂回應她,

 

結果!這樣真的可行,順利大家都進到裡面。

 

小朋友不要亂學喔,哥哥可是有練過的🤩🤩

 

進到裡面後,似乎一定要去玉佛寺看看,

 

不過那麼多建築物我怎麼會知道哪一棟是玉佛寺。

 

再說,天生隨興的我,最喜歡隨著心而走,看到什麼就去那裏。

 

看了那麼多,建築物幾乎都是以金色為主要,

 

給人一種碧麗輝煌、崇高不可侵犯的感覺。

就算是大太陽底下,大家依舊很享受🥰

 


這間不知道是不是私人的宅邸,想進去參觀但都沒有開放

 


這張合照是我覺得最好看的一張😊😊

 

高中的情誼真的很不簡單

 

這裡面是可以赤腳打坐的地方

 

在裡面打坐時,最前面好像有幾位僧人在念經,底下很多泰國人打坐,

 

這裡應該是很多泰國人心靈寄託的地方吧  👩‍👧‍👦 👩‍👦‍👦 👩‍👧‍👧

 

結束大皇宮之旅後,馬上趕往下一站景點-Asiatique河濱夜市

 

我們搭乘船過去,排隊途中也發生了一些小插曲,

 

讓被大太陽曬暈的我們又重拾了笑容。

 

這是排隊等船時旁邊販賣柳橙汁的大叔,它真的很搞笑😝

 

一直走過來推薦我們買,還直接喝給我們看,

 

用著他勉勉強強還可以的英文一直說,Juice Good!Good!

 

後來我們有買來喝,但晚上到飯店後馬上拉肚子🤣😂

 

到了Asiatique也快天黑了,

 

聽Saipan說這個夜市是最近剛新開的,所以她自己也不熟悉。

 

明顯感覺這裡幾乎都是外國人居多,就像西門町一樣。

趁天黑之前先留念一下

 

晚上的Asiatique其實很漂亮,在這很讓人放鬆,倚靠著欄杆吹著風

 

晚餐我們吃著🍕🍕聊著天,聽Lawrence和Saipan說著他們認識的過程,

 

又是如何變成好朋友,發生過哪些有趣歡樂的事。

 

第一天忙忙忙的旅程,也先告一段落。

 

後來回飯店的路上我們去了7-11,這裡的7-11賣超多東西,

 

很多東西都是我們沒看過的,裡面賣的牛奶真的讚👍,

 

有去泰國旅遊一定要去喝🥛🥛

 

回到飯店後大家都累翻了🥱🥱🥱

 

美景真的很棒🌙


 

arrow
arrow

  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